DSC_1440e copy.jpg
DSC_1345 copy.jpg
DSC_2944e-2.jpg
2.jpg
2014-26.jpg
24.jpg
DSC_1440e copy.jpg

.


SCROLL DOWN

.


永不放棄同學會


SCROLL DOWN

永不放棄同學會


【永不放棄同學會 2024】一個屬於DSE的旅程

「永不放棄同學2024」公開報名階段現正展開,有興趣的同學請從速報名。

今年亦增設中四、中五學生參與機會,於7月份的星期六下午加入上課(不包括冰島之旅),歡迎同學從速報名!

「永不放棄同學會2024」是一個應屆DSE同學的聯校大型活動,課程重點:

1. 生命教育和正向價值觀

在疫情影響下,正常的校園生活及教育方式大受影響!同學對生命的意義,正向的人生價值,意識都非常薄弱,「永不放棄同學會」的課程希望從永不放棄的精神,建立對生命的珍惜和正向的價值觀!

「同學會」也是一個學習與人合作,建立人際網絡,互助互愛的平台。

2. 課程透過不同的學習小組真實體驗傳媒工作實況,如項目的策劃及宣傳、司儀稿的撰寫、節目的編排、拍攝工作及影片剪接等,「同學會」就恍如一個兩個月的傳媒工作實習體驗,讓同學學習應有工作態度和建立目標,從而提升同學的分析能力和應變能力!

3. 冰島考察團,目的讓同學有機會衝出亞洲,逃離石屎森林,並深入體察大自然的奧秘,從而領悟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育的重要。冰島島民簡樸的生活亦是我們生活在繁囂都市的同學難得的體會。(現正安排與當地大學合作課程)

課程日期初擬:

2024年5月18日開始的星期六下午2點至5點。

冰島地質生態文化之旅暫定五月底至6月初

(課堂及旅程日期稍後確定)

邁步向前 締造那些年

「永不放棄同學會」成立於2002年,每年均為200多名應屆公開試考生提供別具意義的暑期學習課程,讓同學培養正面的價值觀,亦為未來踏出社會作好装備,渡過一個畢生難忘的充實暑假,參與人數至今已逾3000人。

麥Sir為同學精心設計為期十個星期的活動,目的不是要學得更多,而是要將學到的運用得更多,鼓勵同學勇於主動,實踐所學,建立責任感和提升抗逆能力。過程中透過一系列的趣味訓練和戸外活動,從而建立友誼,擴闊社交圈子; 透過夏令營、活動策劃和統籌的過程,從而感受團隊精神,學習與人相處;透過専題課程,增強觀察力及分析力,從而懂得應變,體驗生活的充實;透過生命教育, 練習面對困境,從而培養永不放棄的精神,建立人生意義。

logo-ngua.png
DSC_1345 copy.jpg

 


SCROLL DOWN

 


人生四大範疇:

家庭、學業、事業、愛情

在求學過程中,我們從來都沒有學過說愛談情,既不懂付出去愛人,也不懂珍惜地被愛。麥Sir 會透過經歷、分享和理性分析,啟發同學對愛情的認知和選擇,是人生不可或缺的課題!

 

DSC_2944e-2.jpg

 


SCROLL DOWN

 


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

人際網絡就是在社會生活的最大的財富。今個暑假,您也可以和我們一起擴闊社交圈子; 麥Sir精心設計的課程,譲同學透過共同學習、夏令營訓練、活動策劃和統籌的過程,練習與人合作、溝通並建立最真摯的友誼,整個過程不是理論,而是應用和體驗!

2.jpg

 


SCROLL DOWN

 


勇於爭取 敢於面對

「永不放棄同學會」成立至今,獲得無數學生、家長及社會各界機構的支持和肯定。2020年已踏入第十九屆(因疫情暫時停辦),希望更多同學透過活動的訓練,培養健康的價值觀,増強樂觀的正能量;但願每一位年輕人都為自己努力增値、繼續積極;懷著勇於爭取,敢於面對的態度,實踐「Never Give Up ,一定得!」的精神,做好裝備,挑戰未來,創造你們的新世代!

2014-26.jpg

 


SCROLL DOWN

 


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

作為新一代青少年,擴闊視野,增廣見聞,是求知的必需態度。

「永不放棄同學會」讓同學有機會參觀不同的機構,包括航空公司、政府飛行服務隊、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等,瞭解和感受背後的運作,從中啟發不同角度的思維,開拓不同領域的興趣。我們近年更拓展學習空間,到清遠、四川、寧夏和海南等地,感受不同的生活和文化,體驗人生的無常,珍惜生命的價値。



24.jpg

永不放棄同學會課程


SCROLL DOWN

永不放棄同學會課程


永不放棄同學會2024

主要上課地點:香港浸會大學
對 象:應屆DSE考生
報名日期:由即日起至 2024年4月底
面試日期:2024年4月
上課日期:2024年5月下旬至 7月底
上課時間:逢星期三、六,2:30pm-6:00pm
還包括其他外訪活動,如出外交流、參觀國泰城、典禮籌備及3日2夜夏令營


永不放棄同學會 常見問題

問:「永不放棄同學會2024」何時截止報名?
答:截止日期為2024年4月底

問:活動費用包括了什麼?
答:活動費用包括了麥Sir課堂、夏令營、兩件同學會T-shirt、交通安排等等。

如有其他查詢,歡迎於辦公時間 (星期一至五,1030-1800) 致電2593-1130 或電郵info@ngua.hk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