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載.png
11.jpg
12.jpg
1.jpg
下載.png

-


SCROLL DOWN

-


永不放棄同學仔 2023

這些年,疫情生活苦不堪言,同學仔都沒有正常的學校生活和學習環境,負面情緒增加、學習動力減退、社交能力更弱,有見及此,「永不放棄同學仔」決定復辧,我們今年的主題是「培養正向心態.學習規劃生涯.主動放眼世界」,希望提供一個重建學習態度和與人溝通的平台,讓小六的同學仔在升中前愉快增值, 學習適應新環境、新事物和面對新同學,也可認識同學會的哥哥姐姐,拓濶社交和視野,既可過一個充實的暑假,亦可作好準備,迎接中學的新挑戰!「永不放棄同學仔2023」現已開始接受報名,有興趣就快D登入ngua.hk報名啦!活動大概內容也可參看專頁內的短片和花絮!至於確實細節稍後會安排在家長簡介會公佈!

(註:小五同學仔會作後備考慮,歡迎報名!)

麥 Sir

教學相長 一起成長

現今的居住環境,鄰舍關係疏離,青少年經常與電腦、手機為伍,與人相處的機會和合作的技巧更見貧乏。儘管經濟能力充裕的家庭,亦只知注重子女IQ的提升,而不知不覺忽略了EQ的培育,補習成為常規學習,活動變得疲於奔命,學東學西也不知學了什麼東西,到頭來造就了更多不懂自理丶輕言放棄和情緒化的下一代。

現今青少年的成長,不能只放眼在學業成績 ,要開拓視野才能擁有多角度的思維,不致人云亦云。所以麥Sir利用升中前的暑假,透過不同的課堂和活動,培養同學們的情緒智商,加強品德的理念,讓他們懷着正面的價值觀,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,實踐「永不放棄」的精神,創造未來奠立根基。

「永不放棄同學仔」更重要的特色,就是由面試到課堂,家長都有機會參與其中,在過程中互愛互動,一起學習,一起成長,達致教學相長,從而打開溝通管道,跟子女與時並進,建立幸福家園。

11.jpg

 


SCROLL DOWN

 


寓教育於娛樂 寓體驗於歡樂

配合現正推動 STEM 教育 的主旨,麥Sir 以有趣的方法演繹學習主題,例如運動結合科學的技巧,讓同學透過細心觀察和親身體驗,分析並找出解決問題的不同方法,從而訓練獨立思考,發揮創意。更重要是學習將科學知識應用於日常生活,實踐學以致用的目標。

寓教育於娛樂,寓體驗於歡樂,永遠是麥Sir堅持的教學理念,也是青少年主動學習的動力。

單向傳授知識絶不是教與學的全部,教學相長才是教育的真諦,麥Sir 希望學生學習如何學習,以永不放棄的精神,面對生命和生活,勇於嘗試、敢於挑戰,以謙虛的態度終身學習,實現STEM教育的主旨和目標。

12.jpg

 


SCROLL DOWN

 


擺脫電玩 絕不煩悶

走入真實世界體驗,學習細心觀察、嘗試勇於表達、自信而不自我。麥Sir透過教授演說的技巧, 提升他們的自信;透過演繹運動的技巧,啟發他們的創意;透過傳遞環保的意識,燃點他們的愛心,活出自己的空間,認識生命的價值,即使沒有電腦、手機,也絕不煩悶。

生活並無標凖答案,培育下一代懂得應變、學以致用,才是成長之道,才是通識教育的真諦。

1.jpg

 


SCROLL DOWN

 


永不放棄同學仔2024

重點事項:同學仔申請加入需要面試,面試日期會由大會工作人員通知及協調!

主要上課地點:九龍塘香港浸會大學 及 深水埗德貞女子中學
對 象:應屆小六學生
報名日期:由現時起至 2024年5月
面試日期:2024年4月至6月上旬 (會以電話或電郵通知)
上課日期:由 2024年7月1日 至 2024年7月29日 (為期5個星期)
常規課程:逢星期六,10:00am-12:30pm
還包括其他外訪活動,如參觀國泰城、典禮籌備及2日1夜夏令營

詳細活動安排容後公佈


活動費用:HK$2,500 (如有經濟困難者,可向麥Sir申請資助)

麥Sir 課程特色

麥Sir 的課堂配合升中需求,設計一系列教材,協助同學打好適應中學的基礎。 麥Sir 以身教,潛移默化,灌輸永不放棄的精神和正面的學習態度,麥Sir寓學習於娛樂,寓體驗於歡樂,希望同學能夠將所學運用得更多。 

PowerPoint 簡報製作技巧 

升到中學,同學需要做更多小組研習(Group Project)和匯報(Presentation)。做好一份簡報,就可以事半功倍!麥Sir 會以簡報作主要的教學工具,示範如何基本操作、利用圖片突出文字重點等。同時,同學也會做功課實踐,麥 Sir 亦會在課堂中糾正錯誤,教導同學如何改善。 

演說及訪問技巧 

除了製作好的簡報,公開演說更需要技巧。麥Sir 任職廣播界三十多年,對公開演說、訪問、粵語發音等都有相關經驗和心得。麥Sir 會為同學進行簡易的說話訓練,教導同學説話前的準備和正確使用咪高峰的方法,並掌握粵語的正確發音,改善懶音的問題,從而加強他們在人前的表達能力和談吐的儀態,多點自信的表現。 

獨立思考及創意思維訓練

現時通行通識教育,同學更需具備對事物的分析能力,不致流於表面觀察。麥Sir 透過加強同學的觀察能力,懂得留意細節,學習多角度思維,分析之後才行動,讓效果更能事半功倍。麥Sir以幽默方式丶有趣的教材及教學方法,啟發同學潛藏的創意,從而擴闊同學的寫作技巧和聯想力,提升學習趣味!

 

永不放棄同學仔 常見問題

問:「永不放棄同學仔2024」何時截止報名?
答:暫定截止日期為2024年5月初。

問:同學仔共有多少人?還有其他人參與嗎?
答:約200至250人,來自不同小學的升中學生。
同時有歷屆同學仔畢業生擔任的小領袖和其他哥哥姐姐參與其中,以協助新一屆同學仔投入新環境。

問:戶外活動時,有工作人員照顧同學仔嗎?
答:戶外活動時,同學仔會分組活動。一般情況下,每組14-16人,同組有約4位永不放棄同學會的哥哥姐姐,以及本機構職員同行。

問:如有學校活動,例如畢業典禮而不能出席同學仔活動,怎麼辦?
答:可以預先通知我們,紀錄情況。
若那天是開學或畢業典禮綵排,我們會把相關練習短片電郵給同學仔,讓他們在家中練習。
若那天是星期六麥Sir 課堂,我們會把課堂筆記電郵給你們,讓同學和家長知道當天學了什麼。
若那天是夏令營,同學仔可安排與有同樣情況的同學仔提早離營或稍後入營。

如有其他查詢,歡迎於辦公時間 (星期一至五,1030-1830) 致電2593-1130 或電郵info@ngua.hk與我們聯絡。

畢業同學及家長心聲


SCROLL DOWN

畢業同學及家長心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