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潤壽教室

創辦人及行政總監

麥潤壽 銅紫荊星章,榮譽勳章

Francis Mak BBS,MH

資深廣播人,任職廣播界三十多年。先後於香港電台、商業電台及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工作,在2013年獲委任為數碼電台台長。期間製作及主持不少膾炙人口的電台節目,當中包括《星空奇遇鐵達尼》及《星空再遇鐵達尼》。透過這些節目,麥Sir 不但成功地打動廣大聽眾,鼓勵人心,亦同時向社會灌輸正面的價值觀和發放正能量。

麥Sir 1978年畢業於浸會學院中文系,並於2005年取得浸會大學傳理系碩士學位。 2004年至2011年,獲香港浸會大學委任為中文系及人文學系課程顧問,在2014年獲委任為傳理系課程顧問。 2014年9月起,分別於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樹仁大學擔任客席教授。同年,麥Sir亦獲香港浸會大學頒發「傑出校友獎」及「傑出傳理人」, 以表揚他對社會及母校的貢獻。

2002年麥Sir 創立「永不放棄同學會」,並於2018年正式成為政府認可之慈善機構,為應屆公開試考生提供心靈及通識教育,培訓同學如何管理情緒、增強他們的觀察力及分析能力。麥Sir運用創意教學,引發同學的潛能,並培養他們永不放棄的精神,讓他們有一個別具意義的暑假。 2012年,麥Sir 更為小六同學創立「永不放棄同學仔」,讓同學體驗團體合作的重要性,加強他們的溝通技巧,啟發他們獨立思考。

自2008年起,麥Sir 獲香港政府委任為兒童發展基金督導委員會委員。 2005年榮獲香港政府頒發榮譽勳章,以表揚他致力向社會灌輸積極樂觀的精神。其後,2011年,再榮獲銅紫荊星章,以表揚他熱心參與社會服務,表現傑出,尤其在兒童及青少年發展方面,貢獻良多。

“Never Give Up 一定得”

“Never Give Up 一定得”